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州黄智,中国民间第一博、大学者、素士。

法律和政策是我的纲领,党中央和国务院是我的向导,为实现中国梦而献身是我的崇高愿望

 
 
 

日志

 
 

中国稳定、发展的根本在农村  

2008-11-29 13:34: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有13亿人口,农民就占9亿,农业劳动力占3亿。随着农业生产机械化的发展和普及,农业生产所需要的劳动力、劳动时间越来越少,25年后,中国将有15亿左右的人口,只有1.5亿农业劳动力;其他的农业人口的就业问题怎么解决?人必须得有事做,否则,社会的安定团结,正常的社会秩序就无法保证。大力发展乡镇企业、私营企业,农民工进城务工,是转移农业过剩劳动力的两个办法。但发展乡镇企业、私营企业又谈何容易!农民工进城务工,大部分也只能干城里人不愿干也不屑干的收入少的脏乱差的工作,收入不可能有大幅度的提高。鉴于现在的国际市场经济环境,中国一方面要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另一方面还必须扩大内需。扩大内需就要增加人民的收入,主要是提高人民的货币拥有水平(即得有钱)。城市居民增加收入的潜力已经不大,关键是要让农民赶紧富起来,让农民的钱包鼓起来,增加农民的购买力,市场上积压的产品才能卖出去;仅靠增加农民的农、牧、渔产量,增收的潜力y已经没有,因为农业机械化越普及,农业的集约化生产越发展,农村的大部分靠小规模农业获利的可能性就越小。所以,现在农村正处在一个发展的悖论时期。

  但是,如果农民的收入确实不能大幅度的提高,那么农村现行的土地承包制度就不能有丝毫的改变。因为,任何时候,农村发家致富的都是极少数,干企业、做大生意的都是那些极少数的农民精英的事,进城农民工能在城市买房留下的成功人士永远是凤毛麟角;大部分农民工最后还得回农村老家,大部分农民还得靠种地才能有饭吃。所以,现在的农民联产承包(到户)责任制必须长期不变,严禁村委会擅自调整改变土地承包现状。农民都有饭吃,农村才能稳定,城市才能安定,整个中国才能稳定。中国历朝历代的动乱,都是因为农民失去土地没饭吃引起的,现在也不例外。我也是个农民,我也在城里打工,但是,如果把我种的地都给我收走了,紧靠这点打工收入,别说供孩子上学、赡养父母了,我连饭也吃不上。我不会等着全家饿死吧,我没有创业的能耐,我只有去偷去抢,连我这个饱读圣贤书的人都这么想,那些素不闻诗书之训的人呢,不也和我一样吗?!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