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州黄智,中国民间第一博、大学者、素士。

法律和政策是我的纲领,党中央和国务院是我的向导,为实现中国梦而献身是我的崇高愿望

 
 
 

日志

 
 

精神的健康也是硬道理  

2008-07-17 13:30: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展经济才是硬道理,早已成为全国人民的共识。零三年的“非典”又让国人知道了人民的健康也是硬道理。

  提起健康,人们想到的往往仅是身体的健康,很少有人想到或提到精神健康。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时每刻都离不开精神健康,精神健康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尤其在中国,精神健康有时甚至决定成败。

  当代生活内容十分广泛,且范围还在不断拓展,节奏还在不断加快,各种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而每个人适应的过程有长有短,生活得不可能太轻松。要尽快适应社会,要使生活轻松一点,丰富一点,精神健康的作用就不可低估。

  常言道:人有三岁之翁,有百岁之童。这句话主要是指精神状态而言的。一个人的精神,不仅和先天的遗传禀赋有关,还决定于后天的习惯。如果一个人养成乐观豁达的性格、冷静从容的气质、有规律的作息习惯、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正常的心理状态、融洽的人际关系,那么这个人的精神就是非常健康的了。这样的人生活中一定时时处处充满阳光,一定可以成为“百岁之童”。

  鄙人学生时代,如果心理精神健康,现在可能是一个数学家或文史大家,这都怨家长和老师及那个时代。只留下动情的回忆和悲伤的心情伴随着我,唯一令人心慰的是,结婚后责任和义务促使我的身心已完全健康。但愿这样的悲剧永远不在别人身上重演!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