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州黄智,中国民间第一博、大学者、素士。

法律和政策是我的纲领,党中央和国务院是我的向导,为实现中国梦而献身是我的崇高愿望

 
 
 

日志

 
 

随情势而改变立场的学者是狗熊!  

2010-09-26 14:11:49|  分类: 价值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十年前,中国的民居多是土木结构,它的屋顶、墙头上有许多草。这些草,由于站得高,凌驾于百草之上,得风气先,随风倒的姿态格外醒目;但是它们拥有的土地,毕竟是板结贫瘠的,由于根系扎不深,不能充分吸收营养,其身材和尊容都是病态的,最易干枯凋谢。这种寄生的草,和大地上的小草截然不同。大地上的小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就和老百姓一样,“小草呀,你的足部虽小,但是你拥有你足下的土地”,他(它)们不会绝种,子子孙孙都能装饰地面;而“墙头草”,多数只活一年就被斩草除根(泥房时,只有把长着的草完全铲除,才能使新泥结结实实地粘在屋顶、墙头上,以保证雨雪水不下漏),这和某些体制内善于随情势而改变立场的学者的命运一模一样,风向标一变,这种学者就得改变观点,经常自己抽自己的嘴巴子,当然,他们和那些“以今日之我,否定昔日之我”的“为学术而学术,为真理而真理”的学者不同,他们是势利眼,他们写文章是狗熊掰棒子。中国渴望薪火相传的学术,企求永远拥抱大地的小草似的的学者。
  评论这张
 
阅读(6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