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州黄智,中国民间第一博、大学者、素士。

法律和政策是我的纲领,党中央和国务院是我的向导,为实现中国梦而献身是我的崇高愿望

 
 
 

日志

 
 

男人只要看见美女眼神不再放光就意味着心已经老了(未知生,焉知死)  

2011-04-09 17:32:29|  分类: 自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一个中年人在谈话或写作中爱回忆过去,尤其是爱回忆童年,这就说明他的心态已经老了。

  今天上午,我去参加了一个活动。乍一看,会场上弥漫着喜乐的气氛;仔细看,大多数都是在强装笑脸。

  主讲老师非常风趣,不时引得一些观众开怀大笑。我前面的一个名记很有修养,他有时笑不露齿,有时莞尔一笑,(这都是从声音上判断出来的)有时很有礼貌地非常得体地鼓鼓掌,有时回回头好像是观察我听讲的感受。

  说实话,我一点也没听进去。一是由于我正在患病。我牙龈肿痛已经整整九天了,血压增高也好几天了(我估计),浑身除了衣服外没有一个地方不难受,主要是嗓子疼、牙疼、腮帮子疼、吃饭时张不开嘴、脑袋疼。二是由于老师讲的话题我不感兴趣。一般来说,我不爱听我已知其然的内容,我爱听那些讲解我知其然但不知其所以然的内容,而今天的讲课内容恰恰是只讲其然不讲其所以然。三是因为我一到公众场合就爱观察人。一般情况下,我都是趁别人不注意时无所顾忌地寻找美女;当然,今天是特殊情况,只能趁别人不注意时偷偷地寻找。请想一想,别说这三个原因都占上,就是有其中一条,老师讲课即使再精彩,对我也只能是耳旁风啊。

  尽管我今天令邀请人失望,我自己却有两个收获。一个收获是,知道了原来最美的女人都在这儿(此处两个字不便明说)。一个收获是,得出了一个结论,就是我开头说的那句话。由于第一个收获,我决心这个场所再也不能轻易来了,否则一旦栽在这儿,我半世的英名就完了。由于第二个收获,我开始觉得世界上还真有好男人。这个男人竟能分散我对美女的注意力,使我展开对他的遐想。

  他刚过不惑,但是头发已经斑驳了,看见美女出现眼神已经不再大放光芒了。他有令人羡慕的社会地位和收入,他有温柔的妻子和聪明的儿子,但是他为什么老得这么快呢?他为什么总是进入这个场所呢?带着这个疑惑,我回来后进入了他的博客。

  他的博文不是对那一去不复返的往昔岁月的怀念与留恋,就是对世间也许根本就不存在的完美的求索。从中既显示出将近二十年的风霜阅历已经将一种可贵而优秀的自制力深深铭刻在了他的身上,也显示出他已伤痕累累、疲惫不堪。他正值生命中最灿烂的年华,生命中还有巨大的期待啊,怎么就这么爱回忆过去呢?怎么非得到这个场所来寻求心灵的慰藉呢?这是对那些没有、也根本无法实现的童年梦幻的遗憾吗?

  打开天窗说亮话,严格意义上的好人在世界上确实难找,严格意义上的和谐、公平和正义在社会上确实没有,但是,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不顺心的时候暂且容忍,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就要到来!应该人老心不老,人老雄心在!“未知生,焉知死”!

  

  

  评论这张
 
阅读(66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