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州黄智,中国民间第一博、大学者、素士。

法律和政策是我的纲领,党中央和国务院是我的向导,为实现中国梦而献身是我的崇高愿望

 
 
 

日志

 
 

公交车上的一则论画短信  

2017-02-23 16:32:56|  分类: 消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下午大约三点整,我在体育场西门口上了十九路公交车去医专。车上摩肩接踵,很无聊,就玩微信以求乱中取静。在《沧州日报副刊》微信公众号上读了读祁凌霄兄的《中国第一个以铁狮子为题材入画的沧州农民杨芝文 中宣部党建网曾专门访谈之》。凌霄,高文博学,深不可测;但该文洋洋洒洒,似乎只有概念没有形象,只有空话、套话和废话没有一句可以贯彻落实(具体操作)的话,删去百分之九十毫不可惜,我从头看到末尾仍不得要领,不知他是怎么搞的。就在末尾写了一段留言:
  绘画无非是创造意象,实现美。但画静物要达此目的很难,已经不是形似和神似的问题,而是如何把中心与背景、底色和色彩的明暗、浓淡等搭配(组合、结合)、布局的问题,即如何衬托、烘托和突出中心的问题,亦即如何虚实结合的问题,就像“马上看将军,花间看美人”一样。那个静物是中心, 是实;那些背景、底色等都是衬托、烘托,都是虚。要想虚实结合得好,得有积累(底蕴),得有文化,得有眼光,得有[大]境界,得有技巧。对绘画我是外行,之所以在此向方家献丑,为的是能得到批评和斧正——这样进步最快。(略有改动)
  它是在公交车距医专一站地时我草草收的尾。我三点二十在医专站下的车,办完事后又乘十八路公交车大约于四点半回到了单位。首先,在手机上登录我的博客;其次,复制粘贴,以私人日志发表;第三,在电脑上修改发表。
  就以此作为我今天的日志吧,也算是对我多年前精读宗白华《艺境》有没有收获的一次检验。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