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州黄智,中国民间第一博、大学者、素士。

法律和政策是我的纲领,党中央和国务院是我的向导,为实现中国梦而献身是我的崇高愿望

 
 
 

日志

 
 

用人要不拘一格  

2017-04-18 16:14:12|  分类: 政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项羽不善于用人,他轻视贫寒家庭出身的人。
  刘邦不拘一格用人才。如贵族张良,游士陈平,狗屠樊哙,吹鼓手周勃,布贩子灌婴,车夫娄敬,流氓韩信,强盗彭越,都被恰当地使用,各尽其所长。
  善不善于用人决定成败,此所以项羽唱《垓下曲》,刘邦唱《大风歌》。
  
  项羽困于垓下,歌曰:“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楚声也。
  刘邦既定天下,因征黥布过沛,置酒沛宫,召故人父老子弟佐酒,自击筑歌曰:“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亦楚声也。
  仕宦而至将相,富贵而归故乡,此人情之所荣,而今昔之所同也。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