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沧州黄智,中国民间第一博、大学者、素士。

法律和政策是我的纲领,党中央和国务院是我的向导,为实现中国梦而献身是我的崇高愿望

 
 
 

日志

 
 

突转  

2018-05-23 17:03:40|  分类: 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俺家这块地没租(流转),种树请与俺家的地保持三米的距离,三米以外随便种,否则种一颗拔一颗。”
  “不让种?我今个要是种不上,我就栽你手了,我就不信我治不了你”——
  □□倒吸口凉气,看来今个得有一场恶仗,这小子也算得上“侠客”。反正话已经说出去了,□得豁出去,决不能胆怯、决不能临阵退缩、决不能示弱,否则以后就没法儿在村上呆了。
  “你说这整块地哪儿都不让种,这也忒预了外(沧州方言,过分的意思)了吧?!”
  又学一招,不,这是一种修辞手法,叫突转,以前学过,不过早忘了,那阵儿又被激活了,再也忘不了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所谓突转,是指说话人说的本是恶意的、威胁的……直说下去无疑会与对方撕破脸的话,不知什么原因,突然话锋或话题一转(包括扩大、缩小、彻底改变论题等),使得双方都有台阶可下,化险为夷了——避免了尴尬、难堪情况的发生。决不能瞧不起下层人,有的下层人极有阅历,处理紧急事态、调解纠纷时,善于随机应变,善于因势利导,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智商极高,这种经验值得借鉴。
  果不其然,马上就有出来打圆场的了:“他没说这块地哪儿都不让种,他的意思是尽量别影响他家地里庄稼的采光,他要求留三米。三米不多,这杨树长得快,几年就老高,他家半块地就都在树荫下了。”
  ……

  
  评论这张
 
阅读(25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